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与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3 】

5月10日上午,我校与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藏药科技研发合作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长清校区举行。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洪文,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副处长冯兴石,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日喀则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书平,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玛旦增,副总经理谢和兵,我校党委书记武继彪、副校长李可建出席签约仪式。李可建主持签约仪式。

武继彪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教学、科研、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援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对口支援日喀则是中央交给山东的重大政治任务。西藏神猴药业拥有日喀则地区最完善的藏药研发机构和国内先进研发平台,建立了完整的藏医药产业链条体系。学校作为山东中医药事业的龙头单位,将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在山东省科技厅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以此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科研优势,不断强化与神猴药业的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中医药传承创新、民族团结繁荣发展新的篇章。

白玛旦增简要介绍了西藏神猴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近年来致力于藏药产业链构建与质量标准提升,迫切需要高端人才支持和高水平平台支撑,希望通过这次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藏医药科技含金量和国内外影响力,为藏区经济繁荣发展作贡献。

于洪文对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支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重要政治责任、光荣任务和重要使命,山东省科技厅将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持续跟进、督促协调协议各项内容走深走实,确保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李可建、谢和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于洪文、白玛旦增共同为藏药科技研发合作中心揭牌。

仪式后,于洪文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医学、药学科研平台。

学校党委办公室、科研处、实验室管理处、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