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健康产业学院简介

山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健康产业学院)于2022年3月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发起,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核准成立的机构。旨在服务中医药科技成果安全高效转化,助力中医药健康产业快速高质发展。

为促进国内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学院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大力推动与中医药企事业单位的战略合作,积极推动“四链”融合发展。

学院设置社会合作与服务科和成果转化科两个板块,负责学校对外合作发展,扩展与优化学校与社会各界合作交流的路径,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学校科技成果面向应用、走向市场,协助提升学校科技成果成熟度并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组织开展与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的横向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

2022年我校入选新一轮科技成果转化综合试点单位,先后与济南市政府、青岛市政府、德州市政府、临沂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财金集团、山东欣悦健康集团、山东建邦集团、太樾中医药研究院等合作进行产品研发。牵头建设山东省中药现代化产业基地,指导建立中药规范化种植基地60余万亩,年经济效益近40亿元,一大批农民通过中草药栽培实现脱贫致富。落实“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中医外治新材料、智能中医、现代中药3个产业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数据更新至2023年0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