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举行中药凝胶贴剂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5-20 】

5月15日上午,我校与山东优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中药凝胶贴剂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济宁邹城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出席活动并致辞。邹城市副市长吴婧,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梁秉文教授、顾问黄加兰教授参加活动。

高树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西医并重,把中医药发展上升到国家发展战略高度。中医药除在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症的防治中贡献力量外,在重大疫情防治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治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过程中,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发挥了独特优势,彰显了特殊价值。省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好守正和创新的关系,确保中医药经典传承不走样,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到“传承不泥古,创新不离宗”。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三张名片”优势,顺应国家发展形势,主动对接社会需求,积极构建校地、校企合作新模式。中药凝胶贴剂产学研基地,依托我校中医外治学科科研优势和优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水凝胶研发方面的技术优势,通过将目前国际领先的外用透皮吸收技术与传统穴位贴敷疗法相结合,生产出满足市场需求,符合大众需要的中药新产品,对于推进新型中医药给药技术与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尽快产出丰硕合作成果。

仪式上,吴婧与高树中共同为山东中医药大学暨山东优杰中药凝胶贴剂产学研基地揭牌,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和友杰医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学校办公室、科研处负责人及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科研骨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