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4-24 】

4月20日,学校与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鲁商集团总经理、山东省药学科学院理事长凌沛学,鲁商集团常委李林,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岱州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总结讲话上,高树中首先感谢山东省商业集团特别是山东省药学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是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的必由之路,也是学校实现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校院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多个领域保持沟通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高树中指出,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作出重要批示,中医药迎来了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学校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成为山东省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中医药院校。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落实省局共建协议的关键时刻,校院双方签署协议可谓适逢其时。希望双方强化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学校和院所“两种资源”“两种优势”,在技术和产品开发、人才培养和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健康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凌沛学高度评价了双方协同创新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紧紧抓住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机遇,以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自觉融入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破解医药现代化、产业化瓶颈障碍,推动科教、研发和产业资源优化整合,互利互赢、共同提高,为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学校和山东省药学科学院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校及附属医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山东省药学科学院是经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成立的公益二类事业科研单位。其业务范围包括承担化学药物、中药、天然药物、生物药物的研究与开发工作;承担常见病、多发病以及临床急需的新药物、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广工作;按照有关要求,开展药物非临床药理和安全性研究工作,保障用药安全;承担医用电子仪器、医院设备、康复器械、中医医疗器械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开展科技合作交流。近年来,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已经取得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省级新药研究科研院所前列。山东省药学科学院以自有技术为依托成立了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公司,立足于与人类健康有关的药品、保健食品及化妆品的产品开发,拥有“润舒”“润洁”“施沛特”“明仁”“颐莲”等多个知名品牌,拥有国内最大的眼科药品生产基地,产品已占据国内眼科药品20%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