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与莒南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4-27 】

4月24日,山东中医药大学与莒南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莒南县朱芦镇举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厉彦林,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树中,副校长王振国,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佃虎,莒南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侯占夫等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现场,高树中首先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学校充分发挥“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优势,加快建设一流学科和高水平中医药大学,先后成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中医药院校、山东省省级文明校园、山东省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学校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连续三年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为社会培养出大量中医药健康服务专业人才,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持续增强。

高树中指出,学校自觉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当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作用,学校先后派出多批医护人员赴湖北开展抗疫斗争,为学校和山东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学校注重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先后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青岛中医药科学院、附属青岛医院,与浪潮集团、鲁南制药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协同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高树中指出,莒南县历史厚重、生态宜居,具有发展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坚实基础。希望双方秉承“校地一家亲”的理念,以战略协议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在重大平台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切实把合作优势转化为科研创新优势、高质量发展优势,推动建设新型校地合作“典范”,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张佃虎在讲话时详细介绍了莒南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在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贡献,评价了中医药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优势。张佃虎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医药事业,在资金、政策、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了积极支持。希望双方抓住机遇,搭建平台,强化沟通,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精准融合,使莒南县成为中医药科研创新的“孵化器”“加速器”“服务器”,实现中医药传承创新和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协议签约期间,在莒南县领导的陪同下,高树中等还就中草药栽培和资源利用、中医药文化发展等议题深入朱芦镇开展考察调研。

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