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评价顺利完成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2-18 】

王振国陪同专家组考察中医经典名方协同创新中心

王振国陪同专家组考察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中心

12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六人对我校建设的两个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绩效评价,副校长王振国出席工作汇报会并致辞。

专家组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绩效评价的有关要求,他指出,本次绩效评价,旨在全面掌握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展和成效,系统总结中心建设取得的经验,及时发现和解决中心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更好地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水平。

王振国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两个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培育情况,并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建设模式,努力调动协同单位的积极性,共同培育打造高水平建设成果。他希望各位专家从更高的层次为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中心后续建设提供智慧方案。

中医经典名方协同创新中心和中医药文化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先后汇报了项目实施及管理、资金投入及使用、目标完成及综合效益等情况,并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各中心运行秩序、设备管理、安全卫生、成果展示等工作。

专家组认真查阅各中心自评报告和佐证材料后,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质询,并结合实地考察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专家组认为,山东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严格执行教育厅有关规定要求,加大经费投入,注重完善管理制度,健全中心建设体制机制,有效提升了学校在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十强产业”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专家组还就两个中心建设发展薄弱之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现场反馈后,王振国感谢专家为中心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各学院、各中心下一步务必认真落实专家组的意见,强化整改措施,加强绩效管理,优化顶层设计,确保建设期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科研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中医学院、中医文献与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宏济堂、山东大学、山东博康、沃华医药等协同单位代表,各中心青年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本次绩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