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入选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首批认定单位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1-02 】

12月13日,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中医药服务出口建设动员部署会,公布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认定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出席讲话,校长高树中出席会议,领受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牌匾。

我校经省级商务和中医药主管部门联合推荐,通过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综合评议等程序,从全国300多家高校、医疗机构、企业中脱颖而出,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共17家机构入选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首批建设单位。我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将配合国家战略,服务外交大局,充分挖掘齐鲁文化、扁鹊故里、针灸发源地等区位文化特色,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开展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医疗保健、学术交流、中医文化旅游等对外服务工作。该项目将与我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中国-波兰中医药中心”“中医外治国际合作基地”形成呼应,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项目,是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一系列文件精神出台的具体举措,旨在加快推动中医药服务贸易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