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济南市科技局领导来校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1-06 】

12月23日下午,济南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处处长张根生一行6人到学校调研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副校长王振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振国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将“加强一流学科和筑峰学科建设,推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为一个调研主题,科研处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整改,补齐短板。前期学校围绕成果转移转化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根据国家最新政策,修订完善了横向课题管理办法、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初步构建了成果转移转化网络平台。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强化激励机制,加大激励力度,激发广大科研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希望双方能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完善体制机制,畅通合作渠道,为提高学校成果转移转化水平,促进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共建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研处负责人主持座谈会。济南市科技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处相关工作人员,学校人事处、科研处、财务处、中医学院、药学院、中医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部分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科研骨干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