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工作会议

【来源:山东中医药大学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日期:2020-02-03 】

12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研讨2020年工作。副校长庄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严对青岛中医药科学院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支持参与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建设发展的广大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庄严指出,2019是学校落实与青岛市战略合作成效显著的一年,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新院区顺利奠基,在青岛规划部署六大科研中心,与青岛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附属青岛医院,积极创新校地合作机制体制,实现了学校整体规划与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发展的有机融合。庄严对青岛中医药科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树品牌。做好内涵与品牌建设,从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创新着手,积极打造全国中医药创新发展、校地合作的示范品牌;二是坚持科学规划抓准核心。主动对接学校整体规划,科学谋划自身发展,避免重复性建设,抓牢成果转化重点任务,以项目、产品作为发展突破点;三是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在团队建设、管理、考核等方面创新机制、寻求突破,建设学校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建成人才汇聚的凹地;四是共建共享协同发展。加强六大科研中心学术交流和交叉融合,建立健全高效协同、共同进步的机制举措,实现在人才上的互通共享、在科研上的协作攻关;五是拓宽思路加强开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面向社会和产业需求寻求发展,加强与各级政府、企业院所的协作互动,建成开放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提升社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六大科研中心负责人汇报交流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规划。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部分制度草案进行研讨。

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六大科研中心负责人,青岛中医药科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