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启动,打造“1+ 6+N”平台服务体系

【来源:搜狐 | 发布日期:2020-01-06 】

1月14日上午,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暨服务驻济高校院所行动启动仪式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成功举行。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建涛,历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国强,省技术市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百东,济南大学副校长刘宗明,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副校长(副院长)崔雷,山东交通学院副院长姜华平,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苗伟,历下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思广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发表致辞

济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建涛主持活动

孙斌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是济南市推动富民强市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支撑,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和服务驻济高校院所行动必将为促进全市科技成果转化、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希望济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重视推广应用,加强对驻济高校的服务力度,让平台成为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新窗口。着力完善平台内容、功能,强化智能服务,吸纳更多渠道的科技成果资源,促进科技成果引进来和走出去。希望平台在促进科技成果见效益上下功夫,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和转化水平,让平台成为济南科技事业发展的孵化器和加速器。

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上,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暨服务驻济高校院所行动正式启动,并与数所驻济高校签署服务合作协议。平台依托科技金融大厦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成果,以省市共建的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为核心,以科技成果评估鉴定服务、挂牌交易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园区落地服务、技术经纪业态培育六项服务为支撑,聚集服务“N”家高等校院所、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重大创新平台。打造济南科技成果转化“1+6+N”平台。着力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交易长效机制,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

签约仪式

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是省科技厅山东省科技厅、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共建,由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暨山东省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中心承建运营的省级技术市场,集聚高水平科技服务机构,为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和交易、知识产权运营、科技金融、技术经纪、孵化加速等提供一站式、生态化服务。打造全省科技成果和技术需求汇集中心、技术交易对接载体、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

未来三年,济南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将以更加具体的内容服务驻济高校。2020年将签约30家高校院所,对接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平台、企业100次以上,组织高端论坛等6场,评估挂牌项目500项以上,实现技术交易额300亿元以上,初步建成“1+6+N”创新服务网络。2021年,计划服务高校院所50家以上,走访对接高校院所创新团队、平台、企业200次以上,实现技术交易额350亿元以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案例,在全省形成较强影响力。到2022年争创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400亿元以上,向全省输出生态模式,成为全国重点区域技术交易中心。

本次活动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山东省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济南)、济南科技创新促进中心、济南科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