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专家库 > 正文

徐凌川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1 】

徐凌川,男,1962年--,山东济南人,籍贯单县。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学院中药系;现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山东省药用真菌资源与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专业方向为中药资源开发、药用真菌学。共主持和参加科研课题18项,现已完成科研项目16项,获中华中医药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第一位),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六位)一项,三等奖2项(第4四位和第六位),山东省中医药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第1位),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第一位和第二位)。指导学生参加全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荣获国家级奖励,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主编和副主编著作3部,编委2部。在《中药材》、《中草药》、《世界科学技术——中医药现代化》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120余篇,其中有关白首乌的文章26篇,发表SCI论文4篇。另申报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其中有关白首乌的授权专利3项。

近10余年来,带领本研究团队深入研究和开发金芝系列产品和白首乌系列产品,研究的白首乌精酿啤酒、白首乌保健黄酒、白首乌饮料等受到企业的好评和信赖,由于其独特的口感、风味和良好的保健效果,也深受大众好评,非常符合当今的大健康产业需求, 现已被分别被山东临沂的两家企业确定为重点发展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