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孵化 > 成果推广 > 技术成果 > 正文

山东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一种补气温阳通便口服液及其制备工艺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5 】

01成果简介

补气温阳通便口服液是山东中医药大学郭庆梅团队以补气温阳通便组合物为原料,将临床经验方结合益生菌发酵技术,进行多次工艺筛选后,以最佳发酵工艺制备成补气温阳通便口服液。患者长期使用本产品后,可达到养生保健、防治未病的效果。

02应用领域

1、生物医药;

2、保健品。

03市场前景

便秘作为我国发病率较高的慢性疾病,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而该发酵口服液属于中药材开发技术领域,有益于提高患者顺应性,同时感官性状较优,从而方便患者长期使用,可达到养生保健、防治未病的效果。

04知识产权

1、产权形式:发明专利;

2、产权持有人:山东中医药大学。

05合作方式

技术许可、技术转让

06对接方式

(1)合作意向方联系山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产业学院);

(2)山东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健康产业学院)会同成果完成团队与意向方研讨合作方案。

联系人:张硕

电话:0531-89628591

邮箱:jkcyxy2022@163.com

地址:山东中医药大学长清校区行政楼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