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资源 > 专家库 > 正文

王世军教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2 】

王世军,中共党员,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岗位特聘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微循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实验医学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病理生理学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获山东省青年科技奖、山东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名中医药专家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王世军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中药药性、中医药抗肿瘤转移及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近年承担国家“973”课题3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0项,分别为“健脾利湿中药的药性研究(2013CB531803)”、“中药药性理论相关基础问题研究(2007CB512600)”等。其研究成果“针刺对实验动物软脑膜微循环的影响及应用研究”、“寒热效应评价体系构建及在中药药性研究中的应用”、“中药寒热药性科学内涵及其表征体系的研究与应用”均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三项专利:大鼠寒热趋向行为测定仪(ZL200810016890.X)、大鼠冷热偏好测定仪(ZL200810016889.7)、一种建立脾虚水湿不化证动物模型的方法(ZL20140072183.8)均已授权,一项专利:一种细胞热证模型的建立方法(CN 105018415 A),已公布。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