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可建校长一行赴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调研并签约共建实践基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8 】

2024年2月28日上午,校长李可建一行赴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展开深入调研,双方就中医药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

首先,李可建一行在张恩欣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详细了解了医院的环境设施、诊疗设备、科室设置等情况。

随后,在门诊八楼大会议室,双方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李可建校长高度评价了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在中医药领域所取得的首创成就,并介绍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他指出,临床需求导向以及全产业链的协同合作,对于推动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基于中医药临床人才的需求,先后成立“扁鹊班”、“华佗班”、“仓公班”、“凤梧班”等中医药特色班,为中医药临床领域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并积极组建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科技创新团队群,重视校企校地合作,促进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打造联动共享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研发高地,从“床头”到“地头”相互支撑,高效发展。

张玉龙副校长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高水平的中医药人才,希望与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张恩欣院长介绍了医院的发展现状,包括医院的规模、诊疗特色、科研实力等方面。他表示,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中医医疗服务,同时也在中医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座谈会上,双方就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随后,双方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最后,宝安区卫健局领导发表了讲话。他对山东中医药大学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推动深圳市宝安纯中医治疗医院在中医药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党委办公室(校友办公室)、科研处、审计处、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中医科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