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领导赴深圳两所医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7 】

2月27日下午,副校长张玉龙带队先后赴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走访调研。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侯铁英,副院长黄曹出席会议。会上,张玉龙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历史久、技术新,智慧医院建设水平突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在学生培养、实习就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智能信息管理等方面探索合作空间。侯铁英对张玉龙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综合办学实力雄厚,成果丰硕,希望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尽快推进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张玉龙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医院智慧安防、实验中心、医学中心。与会人员就2024届毕业生情况和营养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交流。

张玉龙带队赴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调研座谈并看望实习学生,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赵永胜出席会议。会上,张玉龙表示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首开国内院-校紧密合作办医先河,是科教创新高水平医院,同时也是山东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实习基地,双方有良好合作基础,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在医学生教学培养、科学研究、就业实习、健康管理等方面寻求更广阔的合作空间。赵永胜表示山东中医药大学办学特色鲜明,是国家重点建设中医院校,希望双方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项目为抓手落地科研教学合作,积极探索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整建制实习模式。张玉龙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运动医学与康复科,看望并了解了学校实习学生、工作、生活情况。

在两所医院的调研活动,主要围绕临床毕业生实习实训以及就业等问题,与会领导进行深入探讨,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南山医院)和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均表示借此机会与我校在临床教学、大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党委办公室、科研处、审计处、健康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