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校领导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7 】

2月27日上午,校长李可建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走访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王筑、集成所所长&神经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光林、药学院院长&医药所癌症免疫研究中心主任,学校副校长张玉龙出席会议。

会上,李可建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指出,中医药科技成果落地转化问题的解决,有赖于先进技术、先进理念、先进思想的引领。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双方能够在科技攻关、人才培养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紧密合作。

会上,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王筑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及建设定位。李光林围绕研究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机制体制及成功案例进行经验分享,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我校在医工结合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共同将中医药发展光大。陈有海指出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切入点在于中西医结合,希望与我校在中药与AI制药设计等方面进行科技攻关。

会前,研究院领导邀请李可建一行参观了医学成像科学与技术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神经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和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并围绕脑机接口与智能系统、脑解析与灵长类模型、医疗器械与医疗装备、智能医药与健康数据等科研创新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此次调研,双方围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体制改革、产学研合作创新模式等进行深入探讨,双方在生物医学工程、中药新药开发、中药大健康产品开发、脑科学前沿攻关以及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发成多元合作意向。

党委办公室(校友办公室)、科研处、审计处、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图书馆、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中医科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