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3 】

5月13日上午,我校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聊城举行。东阿县委书记祁学兰,华润医药党委书记、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晓松,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程杰,校党委书记武继彪、校长李可建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武继彪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武继彪表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医药百强公司、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综合实力雄厚,品牌影响力突出,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华老字号中药企业和值得尊重的中医药民族品牌企业。学校和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在发展中医药、服务大众健康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攻关、成果转化、产品研发、申报重大项目、培养高素质人才、建立产教融合机制、党建共建等方面,发挥中医药学术研究的引领作用、高端中医药人才的集聚作用、国际合作的促进作用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的辐射作用,切实把学校的科教优势、企业的产业优势转化为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精准对接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为健康中国作出新的白晓松表示,东阿阿胶将继续聚焦滋补平台,聚力“创新驱动”,强化核心技术研发,打造大国重器,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服务大国民生,与合作伙伴同舟共济,携手共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命运共同体。

程杰对学校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程杰表示,公司将依托山东中医药大学科研教学优势,通过开展多领域、全方位、多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推动东阿阿胶高质量发展,为“双轮驱动”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共同构建中药产业“共建、共享、共赢”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祁学兰表示,近年来,东阿阿胶坚持科技创新为先,不断提升数字化能力,阿胶产业的优势地位持续巩固。希望合作伙伴把握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浪潮,密切与东阿阿胶的务实合作,共筑协同发展之路。东阿县委、县政府将更加坚定地支持阿胶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政务服务和更有力的政策支持,共同推进阿胶产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李可建与程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党委办公室、科研处、药物研究院、省中医药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