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共建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7 】

4月17日下午,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共建交流会。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书记张宏萌、健康产业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英杰,副书记、副院长王杰琼,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庆领,副书记李军海等出席活动。

第一议题由王庆领领学《求是》杂志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重要内容。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效联动,坚持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一体推进,形成良性循环。”

王庆领介绍了管理学院在党建工作、专业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学院设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学、公共事业管理、市场营销、劳动与社会保障5个本科专业,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健康产业学院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法律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张宏萌介绍了实验室、中创院党总支在人才团队引育、实验平台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表示中创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建设大健康科研高地。

张英杰、李军海、徐文、李友卫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张英杰表示,学校鼓励支持广大教师进行科研成果转化。健康产业学院将着力于为科研成果转化牵线搭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库、科技库、思想库”的作用,坚持“政策驱动、平台带动、多方联动”,努力为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质增效。

座谈环节,王杰琼对新修订的《山东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一是突出转化导向,建立健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制度与职务,明确科技成果奖励和转移转化收益分配,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流程。二是突出激励导向,激发教师的科研创造性和转化积极性。三是突出应用导向,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健康产业学院成果转化科科长张硕,管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文,管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永生,管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李友卫,管理学院党总支正科级组织员栾斐斐出席了活动。